庆功酒【文曹】

www是私设,剧情也很混乱,看个乐呵。ooc

越混越冷,深夜诈尸

私心江水tag,其实我下篇还想写写朴市长和阿文,但是又不敢贸然写,就我目前所知,朴市长是真的可惜……不知道大家怎么看😂😂🤣



十月十四日,司法部长曹国辞职,当夜,文在寅在青瓦台为其设宴送行。


“曹部长来了。”


文在寅正在擦拭眼镜,他带上,起身,笑道:“快进来吧。”


曹国没有白天发布会上时看着那么正式,一身白衬衫就来了,当然文在寅也是。他二人亦师生亦友人,自然可以放松些。


文在寅示意他坐到自己旁边,曹国坐下了,取下肩包,放在椅子上,然后开口道:“总统。”文在寅看了他一眼,他自然地改口道:“先生。”


这称呼不由得让文在寅想到了十年前,也是在这个地方,他唤卢武铉“总统”,结果卢武铉也看了他一眼,他也改口道“卢律师”。


文在寅摇摇头,看了看曹国,叹气道:“曹先生,真是抱歉,这些日子不好过吧。”


曹国默不作声。这些日子,由于司法改革之事,检察院对他和他的家人进行了地毯式搜查,尽管多是无稽之谈,但他珍视的清誉依然毁去大半。作为学者,他自然是难过的。


但他不想把这个情绪带给文在寅,他笑笑:“您放心,目前要紧事,是把司法改革的任务完成好,您不要担心我。”

文在寅说:“明天……”


曹国没搭话,只是望着窗外出神。


伸手不见五指的夜。


“不管这些了。”曹国抬头,文在寅却递过来一杯酒:“喝些吧,心里会不会痛快些?”


曹国接过酒杯,仰头,一饮而尽。


文在寅刚要喝一口,曹国却猛的放下酒杯,噙在眼眶里半天的泪终于落下来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文在寅瞧着眼前的人,这个他最喜欢的后辈,文雅天真的读书人,此刻却不住地掉眼泪。他揉揉眉心,站起来,手抚上曹国的肩头:


“曹先生,事已至此,不必难过。旁人如何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你也好,污蔑你也罢,我是了解你的啊。我信你光风霁月坦坦荡荡,我信你理想灿烂揽月入怀。所以,别傻了,高兴点。”


曹国用衣袖抹干泪珠,文在寅看着他,他努力平复了一会儿,又对文在寅说:“没能完成您的交给我的使命,真是抱歉。”


文在寅一愣,也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
原来曹国难过的不是自己名声扫地前途尽毁,他难过的,是自己托付给他司法改革任务没能够做好。


文在寅笑了笑:“不,你做的很好。只是……”


曹国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打断了文在寅,从包里翻出一份文件,交付于他:


“这是我拟定的检察改革方案,条条齐全,从起草到拟定我亲自动笔审核,应该是完全了,您可以再检查一下。如果这份方案最终可以通过,那么您的改革任务将取得重大突破。”

文在寅接过去,这时墙上的挂钟敲响了。


时间到了。


文在寅再次斟了一杯,递给曹国。曹国端起酒杯一饮而尽,然后挎上布包,起身,对着文在寅深深鞠了一躬。

文在寅将文件揽在怀里,也站起来:“你如今打算做什么?”


“辞退司法部长的职位。”曹国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这个读书人伪装起情绪来总是十分拙劣:“然后回家,安安静静读书,好好地继续生活。”


“一定要走么?”文在寅还是皱了眉。

“嗯。我走了,他们也就无法借我来攻击您了。您的压力也会小很多,这样您和大家才可以继续战斗下去,”曹国吸了吸鼻子:“弃卒保帅。”

他转身,没有再回头:


“先生,您多保重,我走了。”


文在寅没有再说什么,目送曹国的背影离去,然后,转身,无力地坐在沙发上。


他还记得任命曹国的前夜,也是在这里,他高兴地为曹国斟酒,二人激动地谋划着改革未来的前景。情到浓处,曹国还颇有兴致地哼唱到:

“今日痛饮庆功酒,壮志未酬誓不休……”



来日方长显身手,甘洒热血写春秋。



文在寅摇摇头,拿过酒杯,将里面的残酒又吞了一口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徐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