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背叛何大人被发现后

一点代入文学,当你背叛何立被他发现后。你的身份类似侍妾【?】虽然何大人很米但是我就是想看他的压迫感ww

别🍎了别🍎了

姐妹们来代餐,写个乐呵

ooc预警




望着远去的人影,你悄悄关上后门。你努力做的很小心,不让那扇老掉牙的门发出一丝痛苦呻丨吟,因为你明白,一旦泄露,痛苦呻丨吟的就将是你。


你合上了门,插好了门栓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于是你准备转身,然后蹑手蹑脚溜回屋里——


“夫人。”



这一声低沉又亲切得不真实的呼唤让你心神一下子就乱了,你头皮开始发麻。

心脏在狂跳,你努力平复着自己。你并没有立刻转身,因为你害怕,而且你可以想象到身后那个人注视你的玩味眼神——虽盛满笑意,可却冰凉凉没有半分温度。


然而你还是转过身去看他了,笑的灿烂:

“大人,有什么吩咐的吗?”


你对上了何立的眼睛。全不似你想象那般,这双眼睛正笑眯眯地望着你,温和明亮,眼尾甚至都染上了几抹晕红。他朝你走进一步:

“夫人到后院儿做什么?”


趁你的大脑高速运转时,你上下瞧了一眼他。一袭青衣,束身束腰,罗乌帽端端正正戴着,骨节分明的手握一把折扇,真真好一派俊俏书生才子风流的模样。

腰间的鸳鸯诡刃闪着熠熠的光。


见你不做声,他又向前走了一步:“嗯?”


你清清嗓,甜甜地笑道:“今晚月色甚美,我来后院散散心。”你不紧不慢地朝他走过去,“大人怎么开如此玩笑,我不过是宰相委派来服侍大人的侍女,怎生担得起大人唤上‘夫人’二字。”


何立捻了捻颔下胡须,笑笑不语。见情势缓和,你继续笑道:“奴婢失职,大人深夜回来,却自顾玩耍,奴婢现在就去为大人斟酒。”


“哎——”

他拦住了你。你感觉到腕子被人紧紧牵住。何立拉着你的手,一点点把你转过身来,动作很轻柔——他最忌讳粗鲁,尤其是对女人——可是力道却很大,不容你反抗半分:

“不用。天色晚了,随我早些去安歇吧,夫人。”

最后两个字他是贴着你耳边说的,低沉好听的嗓音直穿过你的耳道,冲进大脑,暖湿的吐息扑在你的耳垂上。


你的双腿一下子软了,甚至站不住脚,就这么扑进他怀里。他笑了,掐掐你的脸,把你打横抱起,向屋内去。你伏在他温暖的胸口上——耳鬓厮磨温言细语却让你半分没有脸红,有的只是无尽恐惧。


冬末春初,夜里冷的很,你的手被冻得冰凉。房内瑞金烟云兽暖炉烟云缭绕,倒是暖和。


他把你轻轻放置在被褥上,然后自己去宽衣解了带。你一直低着头思考接下来的对策,再抬头时,只见何立一身素白亵衣,衬得有致腰线若隐若现。胸口衣领已经敞开,露出漂亮的喉结,锁骨若隐若现。头发依旧束着,只是没了那根玉簪,发髻有些松松坠坠的。


你脸红红的,又一望,那根玉簪子正在他手上。


他负手走到床榻前,低下头,笑意盈盈地望着你:“夫人说说,我好看吗?”


你扭过头去,他却掐住你的下颔把你脸转过来,语气略带了些责备:“哎——怎么回事,天都这么晚了,夫人还是不肯去衣就寝么?”你刚要辩解,他却扶上你的肩:“那好,今晚就换我来服侍夫人吧。”


你一惊,他的手已经拨开了你的衣领,你闭上眼睛,他却并没有往下,而是摸住你脖颈上那枚樱桃状的玛瑙吊坠:“入府时我送你的,夫人还带着么?”


那把小刀就别在你的腰间,你此刻神经已是绷到了极点,然而还是尽力保持语气不变,竟伸手拆散了他的发髻,根根青丝落下来,披散在他肩上,有几根甚至落在了你的胸口。你突然俯身去吻他,他有一瞬的神色复杂,你趁着机会去摸腰间铁刃,却被他一个不容置疑的吻给扑倒。他吻的很深,你几乎透不过气来,就在你几近缺氧时,他离开你的唇。

你用手捂住嘴,那意思是不让他再亲。见状何立倒也不恼只是微笑着,如蜻蜓点水般在你的指尖,手背落下一串吻,然后用舌触碰着你的指尖。感受到了手上的湿热,你羞得放开了手。他趁势抚上你的衣襟,很快身上丝丝凉意让你清醒了一点。恍惚中听见有刀落地的声音,不过此刻你也顾不上这些了。


玉炉冰簟鸳鸯锦,粉融香汗流山枕。帘外辘轳声,敛眉含笑惊。

柳阴轻漠漠,低鬓蝉钗落。须作一生拚,尽君今日欢。

花明月暗笼轻雾,今宵好向郎边去。刬袜步香阶,手提金缕鞋。


发丝混着汗水黏在你的脸上,你躺倒着,更无一点气力。你知道你此刻全然是一丨丝丨不丨挂。你微微睁眼去看他,他衣服还算整齐,只是脖颈和胸口有你留的红印。你突然感觉好困,好困,你眼皮撑不动了,支撑起来摸了摸他的脸便倒头睡去。


何立一直不动声色地望着你,你睡倒后,他缓缓俯身,将脸与你凑的极近,似乎是在端详你的睡颜。他突然叹了口气,摸了摸你的脸,然后轻轻将冰凉的鸳鸯刀刃贴在了你的脸上。


“夫人,我有一把诡刃,刀尖儿锁住便杀丨人,刀尖儿收回便无恙。全在这红蓝两颗玛瑙之间,你,选一个?”


你不搭话。何立叹息道:“作为一个丈夫,我自问素日待你很好。你却……”他将你的发丝绕在指尖:“要背叛我么?你还挺聪明。只可惜,你这样,真的很伤我心。”


何立眉眼间闪过一丝痛色,一副深情款款的受伤模样,好像就要落下泪来。他又一次抚上你脖子上的红玛瑙,叹息道:“那么,我来帮你选……这红色玛瑙你最喜欢的,那我就选红色了。”


然后,毫不犹豫一剑封喉,你甚至没来得及出声。


他用指尖沾了沾温热的血,笑了笑,将它涂抹到你的红玛瑙项链上。


前一秒同床共枕,下一秒刀尖直入喉管丝毫不犹豫。一副俏书生模样,却是彻底的黑心肠。

诡谲又迷人。

over.





何立😭👊🏻何立立😭👊🏻👊🏻何大人😭👊🏻👊🏻👊🏻呜呜呜气质大美人

最近每天都有被张译老师帅的死去活来👉🏻👈🏻


附送两张截修🌚💦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徐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